close

 154/365 i live in my own fairytale

忽然想把我看的書做個小紀錄,雖然平時都有記在小本子裡

但發現部落格圖文並茂,還可以打更多字(其實是複製貼上吧)

就從12月的開始寫好了

圖書館的借閱記錄真方便,一下就找到我12月借了哪些

通常我只記下我喜歡的書名,所以對我來說普普的就沒記下

 

946392_3_1.jpg  

波特女士:小兔彼得的誕生     The World of Peter Rabbit and Beatrix Potter

評價

書中介紹了波特女士外,也添加些彼得和他的朋們的插圖,以及當地的自然美景

 

31298-1.jpg  

色彩的翅膀  Pêcheur de couleurs

評價

是本很不錯的繪本,故事簡單但耐人尋味

 

633519123797607246.jpg  

小羊羅素過耶誕  Russell's Christmas Magic

評價

是本很趣味的繪本,喜歡聖誕節的故事就很適合看

Ps 自從發現笑笑羊很好看後,我就忽然好喜歡羊阿~

 

136152499_l.jpg  

一個日本高中女生の芬蘭留學新體驗 

評價

這本書我還滿喜歡的,非常值得一看

不僅介紹芬蘭的教育也說了關於那裡的風俗民情

想想看為什麼芬蘭跟我們台灣這麼不一樣

作者可以說是很另類的選擇非英語系國家留學

若有機會我也滿想去芬蘭看一看

 

9789868560703.jpg  

亞斯伯格症:寫給父母及專業人士的實用指南  this translation of asperger's syndrome : a guide to parents and professionals is published

評價 4顆半星

我忽然對亞斯伯格症很有興趣,看完後發現我更想了解

這本書介紹關於患者外,同時也教導著如何和他們相處

若我們能更了解他們是不是更能幫助他們呢

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每個人的天賦也不一樣

也許我們本身並為查覺,所以才需要伯樂啊

 

746543_normal_18bbc.jpg

敢作夢,興趣就能當飯吃!:只有敢與夢想交手的孩子,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

評價 4顆半星

這本書給我們有很大的教育省思,教育的確影響我們很深

若能知道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那可以讓他更接近夢想

那天去圖書館我看見有些我不願意看的書

如何當第一名,如何教育 ,如何如何當什麼什麼的

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看

孩子的路是自己決定不是父母決定

人生的選擇權才是在自己的手上

什麼都是用最好的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?

什麼都第一那是最好的結果嗎?

 

 

結尾

現在的我對芬蘭的教育,教育的議題和亞斯伯格症很有興趣

原因呢?我也不知道

只是純粹很有興趣

對了,我之前看的電影姊妹 the help

電影好好看

學校有買這本書,等可以借了時候我要跑去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